close

有沒有一種記憶的聲音,偶爾無意間縈繞在你耳邊?

當經過類似的場景、當聽到熟悉的聲音、當瞧見熟識的影像,

就這樣默默地牽引著你?把你拉回既遙遠又朦朧的回憶漩渦?

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=

那天-我彷彿穿梭了時空,記憶裡有個調皮又闖禍的女孩被外婆追打著的幼時畫面...

4/20你開著大馬,我們去了趟後壁-土溝村及菁寮村,看到綠油油的秧苗稻田,

我開心的搖下車窗,享受著微風貼近我臉頰的舒爽。

沿路上愉悅的氛圍隨著車內播放的輕快樂曲呈現明顯的上揚曲線表。

土溝村-裝置藝術作品不時出現在這純樸的村莊角落裡,等著被發現。

古樸的農莊利用許多色澤鮮麗的馬賽克磚,拼貼於牆面、廁所、花圃甚至爐灶;

就連牆面也塗鴨了許多嬌豔的花朵作裝飾。

雖衝突但卻也巧妙的融合,讓每位來這村莊的觀光客,都享受了趟刺激感官的奇幻之旅。

IMG_0633.JPG

IMG_0663.JPG

我們兩個像極了長不大的小朋友,一會兒跑到那、晃到這東拍拍西拍拍,

很開心我們有著相同的興趣與個性,可以彼此交流、分享,雖是情侶也像朋友。

IMG_0628.JPG

菁寮村-是我第二次來到這兒,會認識這裡也是因為紀錄片"無米樂",

有興趣的朋友可以連結http://happyrice.tnc.gov.tw/a4.php,裏頭有許多此地區的相關簡介可供參考。

看到崑濱伯,我揮揮手大聲喊著:『崑濱伯』,

而他老人家也親切的回應我,和他開心聊著天,說說農作物的收成,

這讓大寶在一旁直覺得我們很像很熟。

我笑說:『這地方的老阿公、老阿嬤,只要你親切的打招呼,他們都會很熱情回應著。』

這就是台灣人熱情又可愛的地方呀。你說是唄??

另外,就我而言,旅途中每個不認識的人,我都會鼓起勇氣和他們交談,

因為,眼前的過客,在我這輩子或許就這麼一面之緣,想想,這是多麼難得呀,

既然有緣相聚,哪怕一分鐘也好,都是珍藏的回憶。

夕陽斜下的午后,陽光將樹影拉的好長好長,而我們的回憶也拖了好長好長,

溫暖和煦的光線,舒緩了沿路上我被你那些無厘的"台灣一蕊花"笑到疼痛的肚皮,呼~~真有你的!!

在台灣的每個角落,都有群認真打拼的鄉民,他們用汗水灌溉了這塊土地,用心血滋養了這座寶島,

看著阿公、阿嬤們那一雙雙粗糙的雙手、黝黑的膚色及風霜刻劃的皺紋,

頓時,我真的好感動,感動的是我驕傲的在台灣出生且生活在這塊土地上,

或許,不斷重播的政治新聞再再抹煞、玷汙了這塊溫情之壤,

但,其實許多不起眼之處,有更多美好的事情正發生,只是我們都忽略了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遠走高飛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